【曦澄】【羡澄】凉薄侯(十二)

蓝曦臣将江澄抱进寒室,轻轻放在床上,又将床角的薄被拉过来给依旧昏迷不醒的江澄盖好。

 

江澄身上的血渍已经半干,鲜红色的血液变的有些暗红,干巴巴的黏在衣服上,又蹭到了雪白的床单上。

 

然而,此刻的蓝曦臣却毫不在意,同样风尘卜卜的他靠着江澄,在床边坐下,小心翼翼的给江澄掖了掖被角。

 

明明已到达极限的蓝曦臣此刻却格外的清醒。毫无困意的蓝曦臣靠在床边,注视着床上的江澄。看着看着,蓝曦臣的眼眶便有些发酸,明明已经在心底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可是万一江澄真的有个三长两短,自己又该怎么办。

 

“晚吟,我知道你要强。我知道,一直以来你都是最坚强的那一个。那么过的大风大浪都过了,这一次,你也一定会挺过来的,对吗。”

 

蓝曦臣的声音很轻也很温柔,像是怕吵到江澄,又像是在说给自己听。他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自己和江澄第一次见面的情景。

 

这时,一个声音,伴着轻轻地敲门声打断了蓝曦臣的思绪。

 

“宗主,我可以进来吗,巡夜的弟子说您找属下有事。”

 

是蓝家的医师到了。

 

听到声音的蓝曦臣急忙起身开门,将已在门口等候的医师请了进来。

 

看到如此这般的宗主,蓝家的医师也是一脸惊诧,此刻他脸上的表情同刚刚巡夜的蓝景仪如出一辙。

 

一向谦谦如玉的宗主,此刻竟会,竟会如此狼狈?

 

意识到自己失态的蓝家医师脸不由的有些微红。

 

“晚辈见过宗主。”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作为医师的门生连忙冲蓝曦臣行了个礼。

 

“不用行礼,你快看看,他的情况怎么样。”

 

看到门生冲自己行礼的蓝曦臣第一次因为这些繁文缛节感到烦躁。语气中也不由的添了几分心急。

 

“哦,哦,好。”

 

听到蓝曦臣吩咐的门生赶忙走到床前,又冲着床上的江澄微微行礼,才坐了下来,掀开被角准备去拈江澄的手腕。

 

虽然,在得知是去宗主的寝室为人诊治的时候,就以做足了此人身份定不一般心里的准备。

 

可是在看到江澄的手腕上系着的抹额时,蓝家医师的手,还是不由的抖了一下。

 

虽为医修,但同作为姑苏蓝氏的门生,此刻的医师不会不知道,蓝家抹额的含义。只是,一向洁身自好的蓝家现任宗主泽芜君的抹额竟然系在他人的手腕之上,还是给了他不小的震惊。

 

作为医师,把脉乃是基本,可是此刻门生的手却不由得有些哆嗦。他小心翼翼的持起床上人的手腕,生怕有半点闪失。

 

毕竟,此刻在他面前依旧处在昏迷中的青年,便是宗主认定了的“命定之人”。

评论(19)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