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羡澄】凉薄侯(十一)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蓝景仪打死也不会相信,此刻站在他眼前的居然会是泽芜君蓝曦臣。其实,直到现在,蓝景仪依旧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泽……泽芜君……原,原来,是您……您回来了……”

一句简单的问候被平日里伶牙俐齿的蓝景仪说的磕磕巴巴。毕竟,不仅是蓝景仪,换作任何一个蓝家的门生看到如此衣着打扮,丝毫不顾及礼数的泽芜君,也会被吓得大惊失色。

毕竟,连做梦都不可能梦到的此情此景,竟然真真正正的发生了。

与蓝景仪的惊讶相对的,是此刻蓝曦臣眼中的平静。

蓝曦臣微微颔额,冲蓝景仪点点头开口道:

“景仪,去叫医师,来我的寒室。”

蓝曦臣一边对蓝景仪说,一边抱着怀中的江澄往云深不知处里走。

“可……可是,泽无君……现在已经过了宵禁,医师们已经……已经都睡下了。而且,而且泽芜君您……您深夜抱人回自己休息的寒室,会不会……会不会不合规矩……”

虽然平日里也是少年心性,不拘小节,但蓝景仪毕竟是蓝家的得意门生之一,从小深受蓝家家规熏陶的蓝景仪还是忍不住多说了一句。

本来径直往里走的蓝曦臣在听到蓝景仪的话后停了下来,蓝曦臣缓缓转过头,脸上是蓝景仪不曾见过的冰冷。

“睡了,就叫起来。”

蓝曦臣的话说的简洁,却掷地有声地让人不容置疑。

“至于我怀中之人。”

蓝曦臣一边说,一边低下头注视这自己怀里的人。此刻蓝曦臣的眼中流动着的,是与刚刚截然不同的温柔。

“如若他愿意。在他醒来之后,我蓝曦臣愿用蓝家宗主之位为聘,以裂冰为礼,迎娶他为妻。”

蓝曦臣的话说的温柔,却又坚定。

说完之后的蓝曦臣头也不回的往寒室走去。

看着泽芜君蓝曦臣离去的背影,蓝景仪依旧呆愣在原地,他还没有从刚刚发生的事情中回过神来。此刻的蓝景仪感到无比震惊,又禁不住好奇。

泽芜君系在怀抱之人手腕上的抹额……

姑苏云深不知处,蓝家宗主之位……

还有,泽芜君的父亲,上一任家主青蘅君留给泽芜君的玉箫裂冰……

究竟,何许人,何德何能。能被泽芜君视若珍宝般护在怀里,让温煦如三月暖阳,礼数周全无比的泽芜君做到如此地步。

评论(16)

热度(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