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羡澄】凉薄侯(九)

很多年后,蓝曦臣依旧忘不了那个雨夜。甚至每逢下雨,便会想起那日在观音庙中自己紧抱着江澄度过的夜晚。

蓝曦臣不知道,这一夜他是怎么过来的。那夜之后,又是怎样魂不守舍的将江澄抱回姑苏的。他从来没有这么怕过,即使是蓝家被毁,自己携书逃亡;即使是忘机为了魏无羡,与家中长辈为敌,自己都不曾这么怕。那种毫无办法,无计可施的绝望深深击垮了蓝曦臣的内心。

蓝曦臣缓缓坐了下来,将江澄抱在怀里,此刻的蓝曦臣已经没有了刚刚的慌乱,他将自己白色的外套脱下来披在江澄身上,又将江澄额间的碎发轻轻挽到耳后。

蓝曦臣的动作无比温柔,眼角更是亮亮的。他就那么默默的注视着被自己揽在怀中的江澄,此刻的蓝曦臣什么也不想,他就想这么静静的看着江澄,把他深深地牢牢地记在眼里,印在心里。

“江澄,我蓝涣一辈子没求过任何人。今天我求求你,求求你一定要撑住,求求你,你别死。”

蓝曦臣一边注视着怀中的江澄,一边将头上的抹额解下来系在江澄的手腕上,眼泪从蓝曦臣眼角滑落,滴落在江澄依旧苍白的脸上。

蓝曦臣轻轻抿了抿嘴角,将那句深埋在心里的话缓缓吐出,那句因为他的胆怯,迟了整整十五年的话语。

“江晚吟,我爱你。”

少年时遇到缘,青年时懂情深,而到现在,才明白什么是爱。

江晚吟,对不起。其实,从初次见面,我就喜欢你,只是因为我的怯懦,直到现在我才敢告诉你。对不起,我知道你喜欢魏无羡,我本可以告诉他你的心意,可因为我的自私,我没有帮你。只是我真的不知道,会害你心伤至此,我现在好怕,我真的好怕,我怕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你。

晚吟,求求你,求求你别死,求求你撑下去。你撑下去,我带你回姑苏,如果你还是放不下魏无羡,我帮你和他说,如果你愿意留下来,我发誓我一定千倍百倍待你好。或者,我放弃家主之位,陪你回云梦,陪你去游山玩水,无论怎样都可以,求求你一定要撑下去。余生就换我来陪你。

晚吟你相信我,我今日所言,绝无半分虚假。

因为,我蓝涣毕生所爱,唯你。

评论(8)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