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羡澄】凉薄侯(五)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自姑苏学堂一别之后,蓝曦臣再次见到江澄已是在射日之征的战场之上。当真是造化弄人,此刻的蓝曦臣悲哀的发现,无论是莲花坞被灭门的江澄,还是云深不知处被烧毁的自己,都以不复彼时的少年摸样,此刻他们身上所担负的责任,让他曾经所有的期望都变成了奢望。

再次见到的江澄,比在云深求学时更瘦了,原本就不爱嬉笑的少年此刻更是冷若冰霜,蓝曦臣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当真是岁月无情,命途多舛,蓝曦臣听说在云深被烧后不久,莲花坞更是一夜之间被灭门,几代家主的心血,百年的仙府就这么付之一炬。而家破人亡的江澄更是独自一人,四处躲藏数月。

直至不久之前,江澄才返回云梦,重建莲花坞。想想看,稚子怀恨流亡于市井之间,却依旧满身傲骨不减,终归云梦重建家园。这是怎样的勇气与魄力,才能支撑着江澄一步一步,走到现在。

无论是曾经江家宅邸中努力的少年,还是现在云梦江氏冷冽的宗主。在蓝曦臣的心中,江澄永远是那么矜贵而骄傲的存在。是他在十六岁时,便以春心暗动,可望不可及的少年。

在折返回观音庙的途中,蓝曦臣想过很多种可能,晚吟或许已经离开,或因言语不合同忘机打起来。

只是,尽管一路上蓝曦臣做足了最坏的打算,甚至做好了如果晚吟同忘机争斗,自己会出手护着晚吟委屈弟弟的准备。可是,无论如何蓝曦臣也未曾想过,自己会看到如此落寞,崩溃到掩面痛哭的江澄。

江澄跪在地上,身上的衣服,还在不断往下滴着血珠。蓝曦臣感觉,自己的心,也在跟着滴血。

评论(4)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