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薄侯(23)

 

其实,在看到蓝曦臣的瞬间,江澄就知道自己手上突然多出来的抹额是哪来的了。只是,在听完蓝曦臣说的话后,原本都准备甩出紫电将眼前人大卸八块的江澄,愣是黑着脸控制住了自己的冲动。

 

“你……干嘛对我这么好?”本来已是忍无可忍的江澄在看到蓝曦臣眼泪的瞬间,还是咬咬牙硬生生将原本的嘲讽换成了疑问。

 

倒不是自己同蓝曦臣的感情有多好,只是,他江澄虽然脾气不好,说出来的话也不够好听。但是,他可没有趁人之危,恩将仇报的习惯。

 

他江澄的脾气坏了点,但他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

 

毕竟,要不是蓝曦臣,现在的自己可能还躺在那座破败不堪的观音庙里,因此,江澄深深吸了几口气,努力压下心中的不悦,尽量和颜悦色地接着对蓝曦臣说:

 

“算了,不管因为什么,江某人都在此谢过蓝宗主的救治之恩。只是,还望蓝宗主莫忘蓝氏家风,规矩言行。”

 

“晚吟,我……”

 

听到江澄说出的话后,蓝曦臣的心好似漏跳了一拍,眉宇间尽是慌乱,蓝曦臣结结巴巴的组织着语言,准备向江澄解释。

 

其实,并不是蓝曦臣不善言谈,作为蓝家家主,蓝曦臣说话办事的本事都绝不逊于他曾经的三弟敛芳尊金光瑶。

 

毕竟,当年的蓝曦臣能仅凭一场和谈,便稳定了人心,在当时人人都想着如何自保的大环境里,联合了百家共同抗温。除了蓝曦臣本身的人格魅力,剩下的便是他出色的外交能力。

 

只是,在江澄面前的蓝曦臣,却只有丢盔卸甲的份儿,毕竟自己心,早就被江澄俘去。

 

就像十多年前的自己在避难的途中遇到了同样东躲西藏,四处躲避温家追捕的江澄,就因为江澄对自己说的那句:

 

“蓝曦臣,我想报仇,你可愿助我一臂之力?”

 

自己便那般依然决然,不顾战败后便会灭门的风险,也要抗温,要打射日之争。明明一直以来最爱手中的玉萧,却甘愿握起长剑,去第一战场同温家拼个你死我活,也没有丝毫的犹豫。

 

只要是江澄开口所托,无论何事,他蓝曦臣都心甘情愿去做。

正如自己当时已说出口的,心里未说出的承诺一般:

 

“江宗主,你既开口,曦臣定倾尽全力。”

 

射日一役,涣不为争名,不为夺利。只求以手中之剑,保蓝家平安、为苍生解难、护晚吟你,余生周全。

评论(15)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