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薄侯(22)

如此这般不管不顾冲向江澄的不是别人,正是从早上便被叔父蓝启仁叫走,直到此刻才回来的蓝曦臣。

本来捧着特地叫人从外边买回的甜点准备先放回屋子再去给江澄煎药的蓝曦臣在看到江澄醒来的一瞬间激动地连盘子也拿不住了,就这么飞似地冲到了江澄床边。

看到突然冲向自己床边的蓝曦臣,江澄一下子傻了,与其说是被这突然出现的人吓傻了,不如说是蓝曦臣此刻的模样,把好歹也算是见过世面的自己硬生生的看傻了。

“蓝……蓝曦臣?”江澄皱了皱自己好看的眉毛,硬生生的组织出几个字。

其实,不怪江澄惊讶,此刻换成任何一个见过蓝曦臣的人,都一定会惊讶的合不拢嘴巴。此刻蓝曦臣身上的宗主家袍满是泥点,脏的不成样子,头上未带抹额,凌乱的发丝也是随意的披散在肩头。怎么看都和平日里那温润如玉,清雅如雪的谦谦君子大相径庭。

“你这是……怎么了?这是,出什么事了?”

将此刻的蓝曦臣从头到尾打量了一番之后江澄的眉头皱的更深了,在他的记忆里即使是在射日之争前夕,温家火烧云深,蓝曦臣半夜携琴谱出逃避难之际,也不曾有这么狼狈。这到底是出了多大的事,才能让在射日大战中都表现的从容不迫,被仙门百家尊称为泽芜君的蓝曦臣如此这般失魂落魄,不修边幅?

然而,此刻的蓝曦臣却并未回应江澄的疑问,他只是静静的跪在江澄的床边,目光一动不动,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眼前的江澄。

“喂!蓝曦臣,你搞什么?你这是也被夺舍了?” 就当江澄被盯得忍无可忍,正准备发作的瞬间,蓝曦臣突然开口了。

蓝曦臣眨了眨眼睛,眼泪瞬间就掉了下来。

“晚吟,你终于醒了。我守了你一晚上了。”

蓝曦臣的声音无比嘶哑,还带着不可抑制的颤抖。

晚吟,你终于醒了,我守了你一晚上了。我好害怕,我好怕你醒不来了。

然后这后半句话,蓝曦臣却并未说出口。

此刻,代替蓝曦臣说完心里后半句话的,是蓝曦臣的再次夺眶而出泪珠。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