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薄侯(19)

江澄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傍晚。

只是此刻本该守在江澄身边的蓝曦臣却不见了踪影,不过并非蓝曦臣所愿,而是今日正午刚过蓝景仪和蓝思追便在门口向他禀报了好几遍,说是自己的叔父蓝启仁又要紧事找他,蓝曦臣这才心不甘情不愿的随着两人离开。

离开前的蓝曦臣还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仍在床上昏睡的江澄,想着同叔父大人谈完事就赶快回来。

“嗯呃……” 江澄扶着仍旧昏昏沉沉,隐隐作痛的头,单手撑着从床上坐了起来。

只是,当江澄坐起身,抬起头看清眼前的场景时,却不由得愣住了。

这里,居然不是莲花坞,不是他的卧房。而是一间,自己从来没见过的房间。

这间卧房的摆设十分简单,一张床,一立柜,一方桌,桌边是两张椅,整幅的镂空屏风作为房间同外面书房的隔断,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环顾四周,床边挂着白色的帷幔,柜子上摆着花瓶,花瓶里是小巧的紫色龙胆,桌上放着一只造型别致的香炉,此刻正飘着缕缕的清檀香。

在小立柜的上放,是一扇窗,此刻阳光正通过这扇明亮的窗户洒进屋内,温暖的阳光混着花草的芬芳和清冷的檀香,将这间卧房填的满满当当。

江澄仅用了几秒便敏锐的发现,这里绝不可能是间客栈,且不说这白杭绸的床幔和这满屋黄花梨木的家具了。单是这香炉和这炉里的老山檀香,便不是普通人家用的起的凡品。

因此,此刻的自己,只可能是在一大户人家之中,普通人家都不在考虑的范围之内。只是,这到底是哪里?江澄定了定神,开始思考起整件事情。

自己一个人在观音庙昏倒之前,确实在模糊中看到过一个人,只是当时的自己身心俱疲根本没看清楚来人的样貌,只记得那人身上似乎有同这间屋中的檀香一样熟悉的味道。

但是,既然能找到观音庙,定然不会是普通人,只有可能是同样的修道之人。可是,在仙门百家修士之中,又人谁会不认得自己正是令人胆寒的江家宗主,“三毒圣手”江澄呢?

按理说,那人将自己救起之后,应该是将自己送回云梦莲花坞才对的,然而那人却将自己带到了这里,而且看自己现在的状况,那人也并不是在要挟自己。

既然如此,那么这个有着让自己感到温暖而熟悉的清冷檀香味的人,到底是谁呢。

江澄不由的陷入了陈思。

评论(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