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薄侯(17)

蓝曦臣回想着原来的事情,回想着自己的父亲,突然觉得,此刻的自己终于能理解父亲当年的所做所为了。

毕竟,今日的自己,同当日的父亲,是何其的相似。正如同父亲对待母亲,今生今世,能遇此佳人,此生足矣。

只是,自己与父亲不同的是,即便是历尽波折,造化弄人。但起码,父亲还有机会能时不时的陪在母亲身边,能在深夜四下无人,夜深人静时偷偷趴在床边看看已经熟睡的母亲。

然而自己,自己和晚吟 ……

“这……这位公子,可能……可能……活不过,不过……”

瞬间,门生的话再次浮现在蓝曦臣的脑子里,一句不过短短十几个字的话语,却另蓝曦臣感到窒息。

仿佛坠入无尽的深渊,痛苦到极致的绝望将蓝曦臣深深包围。

此刻的蓝曦臣甚至觉得眼前都是黑的,他一个趔趄,险些跌倒,还好站在他身边同样被吓得脸色惨白的门生眼疾手快,一把扶住蓝曦臣才让他不至于摔倒在地。

蓝曦臣在门生颤巍巍的搀扶下缓缓的坐在了床边,此刻,他的心跳的厉害。

“宗……宗主……您……您还好吗。”

还没有从刚刚的惊吓中缓过劲来的医修门生更是被此刻自家宗主的情况吓得不清。过了好半天,才敢开口询问。

“我没有事,你下去吧。”

看着面前被吓得结结巴巴的门生,蓝曦臣叹了口气,缓缓开口。

“是,宗主……那宗主……这位公子……”

作为蓝家医修门生还想在说些什么,便被蓝曦臣挥手打断。

“你想说些什么,我都知道。你听我同你说,替我好好医他,只要有一丝希望,遍不可放弃。若真天不随人所愿,药石无医,我亦不会怪你。去吧,下去吧。”

蓝曦臣说完,便不在看眼前的门生,而且转过头注视着躺在床上,依旧昏迷不醒的江澄。

而此刻的门生,也不敢犹豫,向蓝曦臣行了个礼,便匆匆离去。

不知是因为害怕,还是救人心切。蓝家的门生走的无比匆忙。因此,他并没有听见自己的宗主之后所说的话。

而此刻的蓝曦臣并没有在意自家门生的去留,此刻的他,就这样静静的注视着眼前的江澄。

此刻的蓝曦臣什么也顾不得想,他只想就这样看着江澄,就这样把江澄融在眼里,记在心里。

过了良久,蓝曦臣缓缓解下头上的抹额,将绣着云纹的抹额放在江澄的手心,又将江澄的手握在自己的手里。

“晚吟,如若今日,你我能渡此劫难,往后岁月,我定陪伴在你左右,寸步不离。如若今日你有不幸,我亦不会让你孤单一人离去,我去陪你。”

蓝曦臣的声音有些沙哑,不似平日里的温润如玉,却满是深情,坚定不移。

评论(11)

热度(66)